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陳老師的課後輔導報名區

本文是專屬報名簽到區有興趣參予的同學趕快來報名

大家一起來延伸學習

左邊另設投票區喔~~

16 則留言:

Tracy 提到...

艾倫,
謝謝你的熱心,
我想加入,
不過我目前只會改程式.....
有資格限制嗎?

艾倫-Alan 提到...

沒有限制阿 ~ 本來就是要開放給搬上的同學來參加的 ^^

有些人很遺憾程式沒有學好,在家裡改程式的時候有出現問題,就可以放上來,然後大家來找碴 互相討論學習 ^^ 我覺得很好可以交流

歡迎參加 !!!!!!算你一個

妙妙龍 提到...

我也來一腳~

Ophelia 提到...

衷心盼望 竟然成真
謝謝宗興總在關鍵時刻成就了好事

淑瑛姊姊要認真學習迷人的程式語言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要來
+1

Amy 提到...

愛咪來報到了~~

艾倫-Alan 提到...

哇~~果然還是很多好學不倦的同學
在課程結束後還是保持旺盛的學習態度,大家先過個愉快的假日,下週一就會好戲上場的~~

據說同學們想學的東西很多~~...
但可不能累壞阿嘉老師~~所以參與的同學會有一個定期的聚會,來討論與修正位來討論的方向,大家先把自己的想法寫好在紙上,到時候CALL大家出來討論...我先問過阿嘉老師哪時候有空~~

猛山 提到...

猛珊兒+1

VICKY-阿苹- 提到...

大哥~你真的狠猛...才剛結業完就有這麼偉大的想法...,Good!算我ㄧ份嚕~

阿苹...:)

艾倫-Alan 提到...

幫MAY 簽到一下
免得忘記通知到她~~

艾倫-Alan 提到...

目前統計加我九位
後面的自己累加一下
+9

瘟神怪博士 提到...

***** 奇怪!剛剛留言發表了一堆意見,怎麼好像找不到,再留一次 *****

建議可以調整為不是一個提問及解答的論壇概念,因為這一類的討論區在網路上很多,但往往缺乏一個主軸,所以目前看到的結果多是:問問題的很多,認真回答的很少,多是一堆附和著無關緊要的留言。

我建議可以規畫一種,讓成員自行提出一個專案……現在看到『專案』兩個字會冒一身冷汗吧……

成員可以自行創建一個『小小專案』,可能是自己會的,或是雖然不會,但想要學、想要做,然後其他人可以就各小小專案給予意見,或提、或解答、或貢獻新方法等,讓它漸漸成長。

舉例而言:

像五月雲妹妹就可以主持一個『電流急急棒』的小專案,從成立小小專案開始,丟出起始的一個版本,想學的人可以藉此再開發出第二個版本,有創意的人提出新關卡的設計構想,會美工的提供有創意的版面,會程式的可以增加計分功能或結合資料庫…

也可以像上課時提到一個自動增加姓名等記錄的程式,就可以也成為一個小小專案,漸漸發展成姓名產生器、情書產生器…等等完整的系統。

諸如此小小專案可從小地方開始,但一定是要有專案主持人,其他人都可以成為成員。主持人不一定是要自己完成,但必須投入最多,例如負責整理資料、或宣傳、或拉攏其他人參與、或是拜托宗興幫忙寫程式…

這樣的概念下,即使主持人只是起頭提出一個想法,只要刺激有人願意為這個想法投入,主持人維繫此一主題得以延續討論下去,就是一個相當成功的『小小專案』。很多『小小專案』累積,將可以成為相當豐富的知識寶藏。

其實open source界裡最大的組織SourceForge最早也是從這樣的概念慢慢成型的,希望我們也可以組織成一個規模,但需要有更多的人動起來才行。

linda 提到...

算我一票,因為不懂才想學習,請不要嫌棄,
如果不讓加入請告知。

艾倫-Alan 提到...

歡迎喔LINDA姐 也算你一份^^

Tracy 提到...

夏琳媽咪+1

累計10位

艾倫-Alan 提到...

陳老師課後輔導之第一次聚會 11 / 14 周 五 早上10點 文大推廣集合
關於陳老師課後輔導 ~~

目前已經跟老師敲到時間了 ^^

有興趣的同學於11/14 周五早上 十點在文大推廣門口集合喔

大家休息了一個禮拜,心中可能有一些想法

陳老師也很熱切提供了可行的方向 ^^

有興趣參予討論的同學 屆時一定要來參加 順便留言簽到~~

簽到確定你有看到這則訊息~~ 有同學彼此MSN的順便廣告一下